富岳三六.

保持热呈。

【瑟莱】冬暖

关于小叶子回家找爸爸的故事(雾)的故事( ˙ε . )?
 ☞随缘更




一.

这是第多少个日月交替,莱戈拉斯已经不记得了。

他以为自己早该习惯了阳光肆无忌惮的照射,但他发现自己还是想念密林参天古树的庇护,他以为自己早就厌倦了那昏暗,但实际上他对此很是怀念。

况且,还是有光存在的,就像大山之下存在着孤山之心,他们的国度也还是有光芒存在的。

莱戈拉斯想,他早该回去了。

他思念幽暗密林,思念密林深处春天的树,思念那些灵巧雀跃的同胞...

同时也思念他父亲。

自魔戒圣战,孤山一别,他就再没有与家乡和他的父亲有过任何联系,他似乎一直在路上,但他过去生活的地方以及他唯一的至亲却习惯了停留,他获得了国王的允许并带着他给予的祝福踏上征程,假装没有在意父亲精致容颜上的血污,他冰蓝眼睛里的悲伤,和他声音里的轻颤。

故意不知道他寻找他时的忧心,极力不去感受到他的歉意。

他把这些情绪杂糅在一起,自私的化为了自身前行的动力。

其实不过是给自己一个逃离他的机会而已,他想。

他父亲纵容他,是以属于君王的方式,他允许他的顽劣默许他的不规矩,他吝啬亲情,却给他无限的豁达和娇惯,他仅有一次述说过爱,挑选的时机是在分别之时,真正说出口的却是替亡故的妻子传达。

莱戈拉斯知道的,母亲在瑟兰迪尔心里是一块伤疤,威力只会更胜于龙炎之伤,他父亲自己不会去触碰它,他于是也不去揭开他,他们都在等待风和时间能去愈合它,哪怕花上连精灵都感到漫长的岁月。

可他是不满足的,他希望自己能是可以敷上父亲伤痛上的药,就算是时间也是敌不过精灵的,所以如果他们一起,没什么不可能的。

可他的想法还是太过天真,他忽略了一点,时间的确不是精灵的对手,但悲伤却可以轻易将不死的精灵击垮。

他不该抛下瑟兰迪尔独自承受的,即使他的王足够强大。

他后悔了,何况现在他已完成征途,护戒已经结束,人皇也已登基,既然他现在已无所事事 ,就是时候回去向他的国王复命了。

可事实上,如今的时节绝对不适合踏上归途,北方的土地被寒冬所笼罩,皑皑白雪会使行程显得困难。

但是精灵的脾气秉性,是自中土世界开元便注定好了的,维拉赋予给他们的不仅是美丽优雅与善良,他还给了他们倔强这一特点,很明显,拥有王室血脉的莱戈拉斯贯彻了这一点。

他婉拒了阿拉贡再多留些时日的邀请,并对他和阿尔温公主献上了来自密林的祝福,和他的矮人朋友以及霍比特人进行了告别后,他向埃尔隆德领主讨来了一匹聪颖健壮的白马,同他一起犹如箭矢一般跃入山峦间。

他心里相信,他和他的父亲都已同最初的他们有所不同了,他们的顽固化为柔软,他们如今已经可以直面自己的内心,可以做到彼此之间感同身受,可以摒弃危险性,他们是可以打开心扉的。

他如今已经不愿再把所有的一切都怪到父亲身上,他不是没有错,曾经的他被父亲溺爱坏了,瑟兰迪尔花费了几千年才积淀的东西,即便他不能理解,也绝对不应该去漠视它甚至逆反它。

现在所有的一切都还来得及弥补,只要他们一起去努力。

马儿就这样载着金发的精灵奔进素裹的天际线,向着遥远的北方去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